“内蒙古教育出版社网站”在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,在内蒙古自治区新闻出版局的大力支持下,于今年年初开始了建立“蒙古族专家学者数据库”的各项筹备工作,真诚向各高等学校、科研机构和出版社发出公函,征集蒙古族专家学者的相关材料。目前,已收集到70余名各学科专家学者的资料。

    在此,我们谨向各位专家学者表示敬意并敬请各位网友浏览,希望您将发现的不足之处及时告知我们,以便早日完善。为使“蒙古族专家学者数据库”内容更加丰富,欢迎社会各界人士积极推荐蒙古族专家学者,提供名人事迹;同时,真诚地欢迎蒙古族专家学者能踊跃参与,提供简历、照片和有关资料,让我们共同开创《蒙古族专家学者数据库》的辉煌前程。

2007年3月6日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| 专家学者风采 | 致专家学者的信 | 公函 | 教育厅文件 | 新闻出版局文件 |
 
 
道尔吉(图)
 

    道尔吉,男,蒙古族,1960年生于赤峰市阿鲁科尔沁旗,硕士,编审。就职于内蒙古文化出版社,兼呼伦贝尔学院客座教授。

    个人履历

  

;  1980—1984年,就读于内蒙古大学蒙古语言文学系;

    1984年,分配到内蒙古人民广播电台蒙语新闻部工作;

    1987年4月,调入内蒙古文化出版社从事图书编辑出版工作。

    学术成果

    策划、组稿、编辑出版的蒙古族历史、文化、宗教、风俗、文献等方面图书达120多种。

    先后策划出版了《蒙古族地名传说故事丛书》、《蒙古族藏传佛教寺院丛书》、《三色星火丛书》、《游牧文化资料与研究丛书》、《巴尔虎文化丛书》、《和谐草原丛书》、《丰碑丛书》等十余套丛书和系列图书。

    论文论著

    在《内蒙古社会科学》、《内蒙古师范大学学报》、《蒙古语文》、《花的原野》等刊物上发表《清代呼伦贝尔畜牧业概述》、《解放以前呼伦贝尔渔业概述》、《试论蒙古族婚俗中的民歌作用》、《呼伦贝尔额鲁特部的历史与文化概述》、《评“呐喊”一首诗》、《北京蒙文书社与蒙古国的业务往来》、《北京蒙文书社的建社年代考》、《关于开发农村牧区蒙古文图书市场的思考》、《关于我区蒙古文图书出版现状的一些思考》等十多篇论文。与他人合作出版了《蒙古国爱情诗选》、《巴尔虎牧民在加拿大》。

    获奖情况

    1. 1999年,《成吉思汗八白室》, 获第四届中国民族图书奖三等奖;

    2. 2002年,《家庭生活小窍门》, 获内蒙古新闻出版局编校质量优质品奖;

    3. 2003年,《紫罗兰 文摘精品珍藏》,获第八届全国优秀青年读物奖二等奖;

    4. 2001年,《巴尔虎牧民在加拿大》,获呼伦贝尔市政府奖。

 

网页编辑:李萨日娜

内容把关:白嘎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