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内蒙古教育出版社网站”在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,在内蒙古自治区新闻出版局的大力支持下,于今年年初开始了建立“蒙古族专家学者数据库”的各项筹备工作,真诚向各高等学校、科研机构和出版社发出公函,征集蒙古族专家学者的相关材料。目前,已收集到70余名各学科专家学者的资料。

    在此,我们谨向各位专家学者表示敬意并敬请各位网友浏览,希望您将发现的不足之处及时告知我们,以便早日完善。为使“蒙古族专家学者数据库”内容更加丰富,欢迎社会各界人士积极推荐蒙古族专家学者,提供名人事迹;同时,真诚地欢迎蒙古族专家学者能踊跃参与,提供简历、照片和有关资料,让我们共同开创《蒙古族专家学者数据库》的辉煌前程。

2007年3月6日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| 专家学者风采 | 致专家学者的信 | 公函 | 教育厅文件 | 新闻出版局文件 |
 
 
赛音
 

  赛音,男,教授,内蒙古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师。

  个人履历

  1957年8月考入内蒙古大学化学系,毕业后留校任教;

  1964年任助教;

  1979年任讲师;

  1975~1983年任副系主任、党总支副书记;

  1994.4~2000.1任系主任;

  1986年任副教授;

  1994年任教授;

  2007年1月退休。

  科研工作

  先后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,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子课题1项,内蒙古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,内蒙古环保局科研基金项目1项,与北京大学化学系合作项目1项。发表学术论文约40篇,主要发表在分析化学、分析科学学报、分析实验室、冶金分析、光谱学与光谱分析和环境化学等国内核心期刊和内蒙古大学学报,少数发表在国内召开的分析化学国际学术会议论文集。这些论文多数被国际著名的文摘杂志A.A收录,少数被SCI著名杂志摘录。国家项目“稀土络合物及稀土分析”1989年获自治区科技进步3等奖。

  行政管理工作

  1975~1983年间,先后担任内蒙古大学化学系副系主任、党总支副书记;1983~1994年,担任化学系分析教研室主任;1994年4月至2001年1月,担任化学系系主任。

  获奖情况

  1996年获内蒙古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; 1997年获内蒙古自治区教学成果二等奖;1998年获内蒙古大学教学成果二等奖。

  1997年被评为“全区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”,获得自治区政府和党委联合颁发的荣誉证书和奖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