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内蒙古教育出版社网站”在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,在内蒙古自治区新闻出版局的大力支持下,于今年年初开始了建立“蒙古族专家学者数据库”的各项筹备工作,真诚向各高等学校、科研机构和出版社发出公函,征集蒙古族专家学者的相关材料。目前,已收集到70余名各学科专家学者的资料。

    在此,我们谨向各位专家学者表示敬意并敬请各位网友浏览,希望您将发现的不足之处及时告知我们,以便早日完善。为使“蒙古族专家学者数据库”内容更加丰富,欢迎社会各界人士积极推荐蒙古族专家学者,提供名人事迹;同时,真诚地欢迎蒙古族专家学者能踊跃参与,提供简历、照片和有关资料,让我们共同开创《蒙古族专家学者数据库》的辉煌前程。

2007年3月6日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| 专家学者风采 | 致专家学者的信 | 公函 | 教育厅文件 | 新闻出版局文件 |
 
 
特古斯
 

  

   特古斯男,副教授,中共党员,现任内蒙古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政治理论部蒙语授课课程主持人,兼任全国大中专(中师)院校蒙古文教材审定委员会社会科学学科组成员。

学术成果   

 &nb

sp;  核心期刊发表论文6篇,出版论著3部、译著1部、教材11部(担任1部教材主编,5部教材副主编,参编8部教材)。获全国大中专(中师)院校少数民族文字优秀教材奖三等奖一项,获全国高校“两课”优秀教材奖一项,获内蒙古自治区优秀大中专蒙古文教材一等奖、二等奖各一项。

承担的科研项目:

(1)主持国家社科基金《蒙古学百科全书》(经济卷)子项目,2000年立项,批准号:OOEMZOO1。[B]

(2)参加自治区高等学校科学研究项目《党的十六大报告专题研究》, 2003年立项,批准号:ZD229,已完成。[C]

 

论文论著  

  1.《论政府职能转变的几个问题》内蒙古大学学报(蒙文版)1995年第4期

  2.《以国家利益为准绳构建中国外交新战略的思考》内蒙古大学学报(蒙文版)2003年第6期

  3.《试论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》内蒙古大学学报(蒙文版)2004年第5期

  4.《浅析二十一世纪头二十年中国外交战略》内蒙古大学学报(蒙文版)2005年第6期

  5.《浅析科学发展观》内蒙古大学学报(蒙文版)2006年第2期

  6.《浅析石油安全战略》内蒙古大学学报(蒙文版)2006年第6期

 

获奖情况

  1.《世界政治经济与国际关系》(蒙文版),1999年12月获全国大中专(中师)院校少数民族文字优秀教材奖三等奖(教育部),副主编。

  2.《当代世界政治与经济》,2001年5月获全国高校“两课”优秀教材奖优秀奖(教育部),参编。

  3.《经济法学》(蒙文版)2002年12月获内蒙古自治区优秀大中专蒙古文教材一等奖(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),参编。

    4.《当代世界政治与经济》(蒙文版)2002年12月获内蒙古自治区优秀大中专蒙古文教材二等奖(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),副主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