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内蒙古教育出版社网站”在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,在内蒙古自治区新闻出版局的大力支持下,于今年年初开始了建立“蒙古族专家学者数据库”的各项筹备工作,真诚向各高等学校、科研机构和出版社发出公函,征集蒙古族专家学者的相关材料。目前,已收集到70余名各学科专家学者的资料。

    在此,我们谨向各位专家学者表示敬意并敬请各位网友浏览,希望您将发现的不足之处及时告知我们,以便早日完善。为使“蒙古族专家学者数据库”内容更加丰富,欢迎社会各界人士积极推荐蒙古族专家学者,提供名人事迹;同时,真诚地欢迎蒙古族专家学者能踊跃参与,提供简历、照片和有关资料,让我们共同开创《蒙古族专家学者数据库》的辉煌前程。

2007年3月6日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| 专家学者风采 | 致专家学者的信 | 公函 | 教育厅文件 | 新闻出版局文件 |
 
 
王静安
 

   

    王静安,女,教授,内蒙古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教师,兼任内蒙古大学加拿大研究中心副主任。

论文论著

 

   “从文化差异看翻译的再创造”   《内蒙古大学学报》, 2001年第2期,第一作者。本文已被《新华文摘》2001年第7 期“篇目辑览”栏目刊载。

    “鲍德温:非暴力斗争的倡导者”,《内蒙古大学学报》,2002年第3期,第一作者。(增刊)

    “翻译中的不同思维与文化差异” 《内蒙古大学学报》,2002年第6期,第一作者。

    “蒙古马文化研究”,《马业》2002年第11期。第二作者。

    “机械化社会中人性的异化――简评〈毛猿〉的主要人物”,《内蒙古大学学报》,2003年第3期,第一作者。(增刊)

    “美洲印第安人与东亚蒙古人之间的渊源关系及文化思维之比较”,《美洲印第安人与中国北方民族文化对比研究》,内蒙古大学出版社,2003年。第一作者。

    “论跨文化翻译——兼谈<水浒传>英译本对文化因素的处理”《内蒙古社会科学》,2003

年第6期,第一作者。

    “从跨文化翻译视角谈异化与归化”,《内蒙古师范大学学报》,2003年第6期,第一作者。

    “跨文化翻译:汉语与英语的比较”,《内蒙古大学学报》,2004年第4期。

    “从中西文化视角看翻译研究”,《语文学刊》,2005年第4期,第一作者。

获奖情况

    1993年光华奖学金二等奖。

    1995年内蒙古大学优秀共产党员。

    2002年获世川奖学金一等奖。

    2003年获自治区第七届社科优秀成果三等奖。获奖论文《从文化差异看翻译的再创造》本人为第一作者。

    2003年获自治区第七届社科优秀成果优秀奖。获奖论文为《翻译中的不同思维与文化差异》本人为第一作者。

    2005年内蒙古大学本科教学评估创优迎评先进个人奖。

    2005年内蒙古大学“三育人”先进个人。